您的位置: 首页>> 通知公告>> 正文
关于严肃“五一”期间纪律 查纠“四风”问题的通知
作者: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行政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4-26   点击数:
 

  各党总支、各部门、各学院:
五一节将至,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、市纪委部署要求,锲而不舍抓重点、抓节点,驰而不息纠正“四风”问题,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、长效化,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,现重申如下纪律要求:
  一、严守纪律要求、做到令行禁止
  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、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》及省、市纪委的有关规定,认真执行学校《关于进一步纠正‘四风’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》,自觉做到“十严禁”。即严禁公款私存、私设“小金库”;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、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;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、补贴、奖金、实物;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走访、宴请;严禁违规收受礼品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、支付凭证、商业预付卡;严禁报销与公务无关的费用;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公车、私车公养;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借培训中心、机关内部食堂奢侈浪费;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、收受红包、借机敛财;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隐形“四风”问题发生。
  二、落实主体责任、发挥表率作用
  各党总支、各部门、各学院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结合“不忘初心 牢记使命”学习教育,紧盯重要节点、关键岗位,抓早抓小,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、监督和管理;要结合工作实际,对“五一”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提前作出部署,务必把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到位,防止各种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;
  各党总支、各部门、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既要严于律己,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,又要敢抓敢管,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。
  三、强化执纪监督、严肃责任追究
   “五一”期间,校纪委(监察室)将进一步加大督察力度,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、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,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,指名道姓通报曝光。同时,按照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》及相关规定,对监管不到位、出现违纪问题的党总支、部门、学院负责人严肃问责。
  监督举报电话:029-88240295
监督举报邮箱:xawlxyjw@163.com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委办公室(监察室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年4月26日

版权所有:西安文理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